图书馆

定题服务

发布时间:2013-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定题服务介绍

定题服务是图书馆根据读者需求,定期或不定期对某一特定主题进行跟踪检索服务,并将检索结果以书目、索引、全文等方式提供给读者。定题服务对象可以是科研项目负责人,服务内容可以从课题查新、立项申请、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成果验收、后续进展等科研活动的各个阶段开展文献检索服务,并及时将专题信息通过专人专送、网上速递等传递方式送交用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

联系人:马 敏 Email:1045406606@qq.com

王 蕾 Email:33206512@qq.com

联系电话:0317-2125011

工作流程:

1.课题主持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沧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定题服务申请表”。定题服务申请表.doc

2.申请人或其委托联络人与图书馆员充分沟通,详细介绍定题服务需求,确定中英文关键词和检索策略,并协商检索结果交付方式(目录、摘要、文献全文)及其它相关事宜。

3.图书馆员每月运用检索系统对课题进行跟踪检索,以保证文献的新颖性。项目服务团队对检索结果审核后,将题录发给项目联络人或课题组成员。

4.项目联络人根据项目组意见提出获取相关文献全文的请求,图书馆员通过“先本馆查询后馆际互借”的方式为项目组查找原文,并及时递交项目联络人,并存档检索结果。

5.为充分了解课题进展情况,如有必要,图书馆员经项目主持人同意,可以参加课题研讨活动,主动征求服务意见,改进检索策略,不断提高检准率和检全率,优化服务质量。

备注:

1.服务团队对项目信息遵守保密原则,但图书馆对获取原始文献信息拥有对师生二次利用的权利。

2.在项目服务中产生的国际联机、馆际互借原文等产生的校外费用由科研项目组承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