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书目推荐

发布时间:2019-07-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

本馆索书号D23/77,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2.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鄢一龙等著

本馆索书号D616/75,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高扬社会主义理念,直面“中国问题”,以贯通中西、跨学科的学术视野,从文明、政治、社会、基层、经济各方面分析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治理的优势与问题,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克服重重危机与挑战,并回答了干部群众关注和困惑的一些重大问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屑于隐瞒自己的立场与观点;作为学者,我们不惮于尖锐的批判与颠覆性创新。

3.《苍茫大地主沉浮:中共中央在西柏坡》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等编著

本馆索书号D231/11,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2003年12月26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10周年。为了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弘扬毛泽东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真实记述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西柏坡时期的重要历程,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和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撰写了《苍茫大地主沉浮——中共中央在西柏坡》一书。

4.《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黄相怀等著

本馆索书号D25/21,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思想领导力”,“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获得人民的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执政能力有哪些”,“中国共产党如何学习、调适与吸纳等十个方面,探讨中国共产党永葆朝气的动力和机制,试图解答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成功并能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

5.《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金冲及著

本馆索书号D23/138,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以及关键时刻的道路抉择。从《他们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到《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之初的行动纲领》,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中国共产党每次关键时刻的决策以及命运,尤其是从重大历史事件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产生和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

6.《苦难辉煌》金一南著

本馆索书号K270.9/4,馆藏地:历史艺术书库

【内容简介】是第一本把中共早期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解读的书,是第一本用战略思维、战略意识点评历史的书,是第一本可以作为大散文欣赏的历史图书。

7.《历史的天空》徐贵祥著

本馆索书号I247.5/461,馆藏地:文学二库

【内容简介】曾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等多个奖项。作品叙述了以梁大牙、陈墨涵为代表的一代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文化大革命直至新时期的生命历程,如实描绘出了自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开始的近半个世纪复杂多变而又跌宕起伏的革命历史,塑造了一批性格鲜活,可敬可感的平凡英雄。

8.《人民的名义》周梅森著

本馆索书号I247.54/160,馆藏地:文学二库、新书库

【内容简介】该书艺术地再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反腐征程的惊心动魄,深情讴歌了反腐斗士的坚定信仰和无畏勇气,并揭示出党的领导干部应如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这一宏大的政治主题。

9.《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

本馆索书号D091.6/29,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该书从社会主义的思想源头——空想社会主义讲起,分六个阶段概要叙述了世界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艰辛的探索和实践中,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0.《重读先烈诗章》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编

本馆索书号I226/58,馆藏地:文学书库一

【内容简介】收录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新中国建立28年间为中国革命牺牲的100位革命先烈写作的诗歌。诗歌的作者既有李大钊、瞿秋白、恽代英等党的重要领导人,也有余祖胜、古承铄等大批普通的青年革命者,表现了革命先烈忧国忧民、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愿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境界,展现了革命先烈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