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学科服务

发布时间:2013-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图书馆与各院系的联系,建立起通畅的“需求”与“保障”渠道,帮助教师、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按我校学科设置及学科特点开展学科服务工作。具体负责

1.学科信息联络:在图书馆与院系读者之间构建信息沟通渠道,与对口院系定期联系;及时将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信息传递给院系读者,收集读者对图书馆的需求、意见与建议。

2.学科资源建设:参与学科馆藏建设策略的制定;参与学科资源选择;每学年做出学科资源使用情况分析与评价。

3.学科资源宣传:熟悉图书馆学科馆藏,并向学科用户进行宣传。

4.学科信息导航:跟踪负责院系学科发展动向,了解院系的学科发展态势,收集、鉴别、整理、整合所对口院系的学科资源(包括馆藏资源及网络学术资源),以学科导航形式向院系推荐。

5.学科动态跟踪:根据学科发展情况,为学科用户提供信息服务;提供投稿指南帮助;提供科技查新帮助;提供论文收录引用帮助。

欢迎广大读者与学科馆员联系,解决您在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

联系人:马 敏 Email:1045406606@qq.com

王 蕾 Email:33206512@qq.com

联系电话:0317-21250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