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书馆数据库推介之教学素材资源库

发布时间:2019-09-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老师们在讲课过程中是不是还想给自己的教案增加一些新素材,同学们是不是想找一些资料辅助自己的课程学习呢?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教学素材资源库》依托自身多年的高校教学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以及对一线教师对教学资源的实际需求,为全国500多所高校75万多高校教师会员提供专业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服务,课程课件资源数据库已经建立了覆盖基础课程和理、工、农、医、文、管全部学科课程的教学资源。教师可以随意下载数据库中的37万条各个学科的知识点动画、图片素材、视频素材和音频素材等,将这些资源应用到自己制作的多媒体课件或者电子教案中,美化和充实课件内容、可以达到更加直观和动态的课件效果,节省教师的备课准备时间,推动了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工作。

数据库涵盖了人文、社科、管理、教育、理学、工学、艺术、体育等专业资源,可以满足我校各学院的教学参考需求。据我们了解,很多使用过的教师都表示:这个数据库不错,有我需要的东西

数据库资源内容分类:

1、教学课件及资料库分类

1)电子教案:课件以图片、动画、交互等多种形式表现,分为PowerPointWord  AuthorwarePDFFlash等格式

2)教学案例:课堂中应用的教学案例资料;

3)教学大纲:各高校课程教学的大纲和进度计划安排;

4试卷集锦:包括完整的各类考试卷(集)、习题集、测试题集以及典型实例集等,含有答案。

5)电子图书:国内外著名专著、技术文献、参考文献等;国内名校教材、教学辅导书、参考书、工具书等。

6)参考资料:有助于教学的珍贵文本资料。

7)学术报告:高校相关学科或领域的学术报告,内容一般以ppt或文本形式表现。

2、教学素材库分类

1)动画素材3DFlashGifAvi等工具制作,用自动播放和手动操控等功能,有相关知识点的文字说明或音频讲解。

2)图片集锦:艺术性与专业性强,大多用JPG.PDFFlash等格式表现;

3)音频素材:各学科的教学音频素材,以Mp3RmAsfAviWma等格式表现;

4)视频素材:纪录片剪辑、影片剪辑、科技片剪辑、著名教授教学片录像剪辑,含RmAsfAviMpegWmv等格式;

使用说明:

数据库地址:http://sync.cctr.net.cn

使用教学素材库,您可能会认为的缺点:

该数据库没有校外访问方式,您只能在校园网IP范围内查看,下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能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