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用阅读纪念霍金

发布时间:2018-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据英国媒体3月14日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去世,享年76岁。

霍金的生平是非常富有传奇性的,在科学成就上,他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世间再无霍金,他的著作却永远留存了下来,为我们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以下是我馆收录的一些霍金本人所写以及和他相关的著作,让我们通过阅读他的相关著作来缅怀这位人类杰出的物理学家!

《时间简史》 索书号P15/3

《果壳中的宇宙》 索书号P159-49/5

《黑洞不是黑的:霍金BBC里斯讲演》 索书号P145.8/4

《宇宙简史:起源与归宿》 索书号 P159-49/17

《大设计》 索书号Z228/193

《我的简史》 索书号K835.616.1/4

《时间简史续编》 索书号K835.616.1/9

《不断持续的幻觉:霍金点评爱因斯坦科学文集》 索书号Z471.2/1

《天才的另一面 霍金》 索书号K835.61/40

作者:(英)丹尼尔·史密斯

《霍金的果壳宇宙》 索书号K835.61/23

作者:涂慧

《霍金的宇宙》 索书号N49/268

作者:(美)戴维·费尔津

《与万物对话:霍金传》 索书号K835.616.1/5

作者:鹿理梅

最后用霍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