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光辉岁月,与党同行——纪念建党97周年书目推荐

发布时间:2018-07-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

作 者:习近平

索书号 : D2-0/125

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本书收入了习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该书还收入了习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 苦难辉煌 》

作 者:金一南

索书号 : K270.9/4

馆藏地:历史、文艺类书库

20世纪在世界东方,最激动人心与震撼人心的,莫过于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落大起,该书从一些非凡事件和非凡人物入手,对错综复杂、扑朔迷离、恢宏壮阔的这段中国现代史进程,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全景式揭示和深入剖析、内外矛盾冲突空前尖锐,相互斗争局面极其复杂,各派力量的策略转换空前迅速:中国共产党人正是经历了如此的地狱之火,带领中华民族探测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所史中最具史诗意义的壮举,中国革命也由此成为一只火中凤凰,从苦难走向辉煌。

《 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 》

作 者:黄相怀等

索书号 : D25/21

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本书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思想领导力”,“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获得人民的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执政能力有哪些”,“中国共产党如何学习、调适与吸纳等十个方面,探讨中国共产党永葆朝气的动力和机制,试图解答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成功并能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作 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索书号 : D23/77

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全书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册,共60余万字。本书随文插图400余幅,图文并茂、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余年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 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作 者:谢春涛

索书号 : D23/34

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

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在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经济依然快速增长,这一系列重大成就和标志性事件,使国际社会刮目相看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于是,“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等等成了国内外许多人探讨的问题。一些有识之士在思考,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执政成就?为什么这一个政党成立已经90年、执政超过60年,依然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

《 长征日记 》

作 者:肖锋

索书号 : I251/57

馆藏地:文学书库二

该书是萧锋将军参加长征时期,在那段最艰苦的岁月里写下的。他记下了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1月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记载了红军二万五千里征程中最为惨烈、最为真实的历史片段,为红军的“战史”填补了空白,是青少年学生了解历史、认识革命战争史的优秀读本。

《 优秀共产党员是这样炼成的 》

作 者:周滨

索书号 : D261.42/53

馆藏地:新书库

该书从最好的党员信仰的持有、宗旨的遵循、操守的锤炼、追求的实践、人格的养成等视角入手,把优秀党员最精彩的内涵告诉读者,从而体会奉献的意义,读懂党员的含义,将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讲能力更讲认真,学得精彩,干得出彩。怎么才算是最好的共产党员,如何才能做到最好?优秀共产党员不仅是因为卓越,更因为他们在面临选择和处理问题时将党和人民放在心中,用行动彰显党员风采,靠实干来诠释时代先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