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清帝三曲永流传——二月河专题书目推荐

发布时间:2018-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凌晨,中国著名历史小说家二月河去世。二月河本名凌解放,他因“帝王系列”小说作品而声名远播;他是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在高校讲学育人;他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从2003年至今连任三届;除此之外,他还是备受关注的“反腐作家”。他的“帝王系列”被改编成电视剧,连创收视率之冠,海内外长播不衰,先后获全国优秀长篇小说奖、姚雪垠历史小说奖、国家优秀图书奖、全国畅销书奖等国内外奖40多项。

二月河曾强调读书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我做老师不是翻着书一页一页地教,我认为到了大学阶段,不论是学士、硕士还是博士,就该学会自己读书了。如果不读书、不学习、不写作,甚至都不如中学生。”并且呼吁“孩子们,读书吧!像饥饿的羊跑到草地上那样贪婪地读书。”

二月河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我馆都有收录

《康熙大帝》本馆索书号I247.53/152

《雍正皇帝》本馆索书号I247.4/97

《乾隆皇帝》本馆索书号I247.53/253

我馆收录的二月河的其他作品还有:

《轮回》本馆索书号I247.53/125

《二月河说反腐》本馆索书号I267.1/419

《胡雪岩》本馆索书号I247.43/1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