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歌德新书妇女节专辑

发布时间:2021-03-08文章来源:超星数字图书馆 浏览次数: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女人虽然柔软,却用她们不那么宽厚的肩膀撑起了半边天,在各行各业中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在又一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这一份特别的每日新书推荐将带你领略各个时代的女性风采,感受半边天的美与力量。

 

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咏梅说过这么一句话,“我的图能不能尽量不修,如果非修别把我的皱纹都给修平了,那可是我好不容易长出来的。”

当代社会,人们不断追求外貌美丽,以为人的外表才是成功人生的决定性条件,却忽视了内心的成长。这本书将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分析现代人对外貌的错误认知,帮助我们树立自信,不断修炼内心,缔造有趣的灵魂,从而获得理想中的幸福生活。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和亲作为一种政策被反复采纳。本书透过唐朝和亲的历史,让我们看到唐朝统治者在特定时期特殊的政治智慧,在历史演进、民族融合的过程中,通过和亲公主的故事,记住那些虽然柔弱却又坚毅的背影。 



面对生老病死这样的大事件,我们往往都能用理智劝解自己,可遇到了鸡毛蒜皮的琐事,却总是忍不住抓狂。然而,生活中的大事件是有数的,琐事却数不清,经常小题大做,被情绪牵着鼻子走,就会忽视真正重要的事,也无心去感受和发现美好。

聪明的人并不一味地追求快乐,而是竭力避免不快乐。

生命有限,事无完美,这本书将教你如何放过无关紧要的琐事,放过自己、善待自己。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树”。

这是一本当红女主播、SMG电台主持人杨永清“栽培自己”的人生故事书,她从多年电台主持经历出发,用温暖的笔触,书写电台工作日常,自己对工作、家庭、事业追求的看法和态度,同时从电台主持视角展示了许多明星艺人的另一面。

不管是不是电台主持,你都能在杨永清的故事中获得勇气、坚持与智慧,并懂得对待热爱的事业、对待自己认定的方向,应该像一棵向往天空的大树一样,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活着,就应该深情以赴;老去,就学着优雅从容。当日复一日,当棱角全无,当感觉迟钝,我们要选择怎样的生活?能在琐碎庸碌的日常里发现近乎平淡的欢愉和美好,又需要怎样的悟性?

这本散文随笔集,记录了那些在逝水流年中的动人流淌,一草一木,一饭一蔬,平凡与伟大,爱与孤独,读来令人动容。

人生真正的美好,无非就是内心的深情与坦荡。世间万物皆会老,唯有养在心灵深处的优雅不会老。

 


这本书,告诉我们:

请别忘记,曾经还是小女孩儿的自己;

也请记得,你的她不过是那个长大了的小女孩儿。

 

长按下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