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读秀中文学术搜索”正式开通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读秀中文学术搜索”正式开通使用的通知

我院图书馆因购买了“超星”的电子图书,获得了两年的超星公司 “读秀中文学术搜索”数据库的使用资格,各位读者可以在我院校园网IP范围内登录http://www.duxiu.com/,搜索文献。并且在寒暑假期间可以用在校园网内注册的账号在家中登录使用“读秀”。

读秀学术搜索是目前全世界最完整的文献搜索及获取服务平台,收入中文图书全文240多万种,元数据1.9亿条(其中中文期刊5000多万条,中文报纸近3000万条),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试读、传递等多种功能。其一站式检索实现了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学术文章等各种异构资源在同一平台的统一检索,通过优质的文献传递服务,为读者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提供最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和获取知识资源的捷径。另外还有一些专家的讲座视频可以检索。

各位读者可以把一本书的部分章节发到自己的邮箱中。但一般不在收件箱中,比如网易的邮箱就发到了“订阅邮件”文件夹中,因此提请老师们注意。

从即日起,“读秀学术搜索”数据库已经开通了寒假漫游账号。我院师生请在校园网ip内登陆http://www.duxiu.com/,根据页面右下角的消息提示,注册读秀“我的图书馆”账号,登录完成后在校园网IP范围内点击验证后,就可以在家中使用“读秀学术搜索”了。使用方法:在家中登录http://www.duxiu.com/,点击页面上的"寒期账号登录"链接,登录后就可以使用“读秀”搜索了。

现将使用通知和读秀使用说明的视频文件上传到“图书馆工作”QQ群共享中。因视频文件过大,只能上传临时文件,使用说明视频文件有效期为7天。烦请在群内的各位老师和各系秘书通知本系及本部门其他老师检索使用,并及时反馈使用意见。

图书馆

2013-12-1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