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书馆为毕业生还书提供细致周到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届毕业生离校在即,图书馆密切关注毕业生的需求,及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保障。还清所借图书是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重要环节,为了有效开展还书服务,图书馆提前两个月即按照学院、班级、姓名,梳理出毕业生所借图书的详细信息,发送给各院系。

疫情期间,在充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校毕业生每天下午可在图书馆门口随时办理还书手续。

针对不返校毕业生还书需求,图书馆特推出隔空还书”服务。由于学校防疫要求,快递不能进校区,因此毕业生只能将已借图书通过邮寄方式寄校外的图书馆老师,由校外老师将收到的每一本图书信息拍照传给校内老师,校内老师在图书流通管理系统中仔细核实还书明细,确认无误后办理还书手续。为确保归还的图书安全入库,老师们还会对图书进行消杀处理。每一本归还的图书都要经过这些繁琐的手续,但是负责此项业务的朱月华馆长、杨洪秀副馆长却不厌其烦,认真做好每一个还书环节。在校内,她们每天核对图书信息,组织学生馆员进行图书消杀、分类上架,解答同学们的咨询,常常忙碌到深夜;在校外,她们每天收取快递,上传图书信息,最多时一天能接收毕业生发来的快递图书30余件。

除此之外,图书馆专门建立了毕业生还书微信群,24小时解答咨询,利用网络为丢书同学寻找相同版本。目前为止,图书馆已收到毕业生归还的图书三千余册。

   疫情期间,图书馆以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为毕业生增添一抹温暖的记忆。





22282


262A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蕾

友情链接